况后清明

既见君子

好棒,搜索看到的

溯洄从之:

  既见君子(上)
【这是一块下一更就完结的小甜饼】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三生得幸,与君共饮。


        


         大约两年前,也是三月桃夭的光景,那时穆玄英刚刚受命前来镇守武王城,能得盟中前辈信任让他得此历练的机会,少年人心中莫不是欢喜雀跃的。
         可当晚莫雨出现在穆玄英面前时,浩气盟少盟主的脑中只剩下了惊吓。
          ——开什么玩笑,这可是在浩气盟的势力范围内,莫雨哥哥夜探武王城,还是孤身一人闯进这主殿之中,是来给浩气盟送人头的吗!恶人谷小疯子的名头,怕是连后厨掌勺的师傅都有所耳闻的,何况是这里三层外三层昼夜轮换守卫的天罡卫们!
         武王城年轻的守将飞快的思索着恶人谷少谷主出现在浩气重要据点中可能遇到的危险,瞪大了眼睛看着明明站在敌对势力的主营之中还依然带着淡淡笑意的悠闲自得的莫雨。
         也许是穆玄英眼中的惊诧太过明显,白衣红襟的青年收了笑意,扯了嘴角自嘲道:“看来我这大恶人果然不受欢迎。”
         便转身就要往殿外走。
         穆玄英顿时更加惊怕,这殿外可是天枢坛下的精英弟子啊!
         神还没回过来,身体倒是先一步动作迅速的拉住了莫雨。
       “……怎么,穆少侠这是不让我走不成?”虽然被抓住了手臂,但那人并不回身,只背对着他淡淡的抛出这么一句听不出喜怒的话来。
         穆玄英一愣,下意识的觉得莫雨哥哥这是不高兴了。
         可是却找不到莫少谷主生气的理由,明明此时又惊又怕担心着兄长被守卫发现而大打出手落于不利地位的是他穆玄英,要生气也应是他生气啊!
         想到莫雨哥哥可能因此受伤甚至被困此地,穆玄英来不及细说,只是压低了声音凑近莫雨的耳边:“雨哥待在这里,等我片刻。”
         莫雨有些意外的挑眉,然后看着穆玄英径直走出大殿,远远的传来清朗的声线,接下来便是一众天罡卫们果断的应答,末了还有“少盟主也早些歇息”的关心之语。
         被留在殿中的莫少谷主有些哭笑不得,原来从方才见到他就一直瞪大眼睛满脸惊诧却丝毫不见喜悦的自家弟弟,是在担忧身处敌营的哥哥的安危吗。
        
         真是傻毛毛。
        
         俊美无筹的面容上神色和缓下来,幽邃的眼眸中只有那一人向自己跑来的身影,蓝衣青年绑着高高的马尾,随着奔走的步子在脑后一晃一晃的甩着。
          明明已经是一方名侠了,却还是和幼时一样傻,他的傻毛毛啊。
         费尽心思找了理由暂时支开殿外守卫的少盟主猜不到兄长的想法,只是拽了他的手腕,“这里不方便说话,莫雨哥哥且随我来。”
         关心和担忧的神情半点也藏不住。
         莫雨心中微动,却依然只是“嗯”了一声,由着穆玄英拉着他往外走,但却改为主动握住了那牵过无数回的手,十指相扣,紧密契合。


—————————————————————
这里是第一次写耽美同人的小萌新
(*^.^*)
文笔拙劣但有一颗发糖的心❤
目前正在学习如何写文中……
    疏漏较多,还请见谅哒~

评论

热度(27)